close

寫在前面:

雖然說不會增文

但我說的話本來就不能信........

這是出自《世說新語》

原本是文言文

葉子把它變成惡搞版白話文

各位看看就好囉

無須太過認真

如有雷同‧純屬巧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文:

管寧、華歆共園中鋤菜,見地有片金,管揮鋤與瓦石不異

,華捉而擲去之。又嘗同席讀書,有乘軒冕過門者,寧讀如故

歆廢書出看,寧割席分坐,曰:「子非吾友也!」

 

惡搞譯文:

在一日風和日麗的早上,管寧和華歆在園中辛苦耕耘,

管寧見一地金光閃閃、瑞氣千條發現是黃金(不是米田共喔!),

但他不為所動,心裡想:「反正老子我錢多的很,不差這個。」

,於是他裝沒看見繼續耕作,而華歆看見後把黃金檢起來

但又馬上丟掉,他怕管寧會以為他是貪愛錢財的人,立即說:

「不過是黃金而已!」,但頓時心中出現.......

 「喵滴勒~偏偏管寧在又不能撿,這下損失大了。」

為了以後能和管寧坑錢來用,他忍痛不去看那對他微笑的黃金。

又一日,他們倆一同坐在席上唸書(絕不是BL),

有乘著馬車的達官貴人從門前經過,

(葉子:他們的門是怎樣?還可以看到外面喔!

          莫非是透明?!那還要門幹麻?

華歆:你還不快寫,哪來這麼多OS。

葉子:哎呀~再吵我就把你寫的更慘!

華歆:我錯了!(跪)請手下留情~)

管寧依舊保持不動(不會是睡著了吧!),華昕則放下書出去看,

心裡想著:「有天等我坑完管寧的財產,一定會乘坐

比這更威的馬車!!」當華歆回到屋內,發現管寧把席子分兩半,

他問:「你這是做什麼?」

(葉子:這還要問,真是笨的可以。

華歆:還不是妳編的!

葉子:有意見嗎?

華歆:小生豈敢,請繼續。

葉子:這還差不多!

華歆:真是母老虎。(超小聲)

葉子:你說什麼?

華歆:沒事沒事!您請。)

管寧答說:

「像你這種貪愛錢財,一心想要榮華富貴的人,

   不配做我的朋友。」

語畢,管寧便拂袖而去,留下華歆愣在原地,

至此後,華歆就過著超級貧窮的日子!!

(完)

(華歆:等等!!為什麼我這麼慘?

葉子:那還需要問,因為我爽,有問題嗎?(我瞪...)

華歆:您那麼美麗大方,別這樣啦~~~~~

葉子:再盧你就完了。

華歆:我不依我不依~~~~~~~~~)

是的!在華昕的吵鬧聲 ,我的惡搞譯文結束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後記:

為什麼會有這篇譯文勒?

因為我們國文課的作文就是要我們充當翻譯

把這篇文言文用口語方式表達出來

但大家也明白

作文可是要打分數的

葉子我當然要寫正經的文章阿

只是在想正文的同時

又不小心(真的不是故意的!)發展出惡搞版

於是就放上來讓大家笑一笑囉!!

若大家認為我寫的東西還可以

就請留言給個鼓勵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