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說這星期的話題星非[金馬獎]莫屬啦!

話說早上我才好不容易把[海角七號]看完

現在到晚上馬上就要頒獎了

那些片段我可是還記的很清楚喔

這次海角抱走五個獎項是這次的冠軍

[投名狀]雖然提了12項卻只抱走3項吧

不過各各都是大獎耶~

這次新人獎是個原住民

我本來還以為是[茂柏]或是[田中千繪]的說

還真是有點爆冷門耶

好的~ 得獎名單如下:

 

最佳劇情片:「投名狀」

最佳導演:陳可辛「投名狀」

最佳男主角:張涵予「集結號」

最佳女主角:劉美君「我不賣身.我賣子宮」

最佳男配角:馬如龍「海角七號」

最佳女配角:梅芳「囧男孩」

最佳新演員:姜聖民「跳格子」

最佳原著劇本:蔡宗翰和林書宇「九降風」

最佳改編劇本:劉恆「集結號」

最佳攝影:鄭兆強「文雀」

最佳視覺效果:吳炫輝、鄒志盛和郭惠玲「投名狀」 

最佳美術設計:趙思豪「停車」

最佳造型設計:黃育男和康俊偉「花吃了那女孩」  

最佳動作設計:李忠志「保持通話」

最佳原創電影音樂:呂聖斐和駱集益「海角七號」

最佳原創電影歌曲:國境之南-范逸臣 「海角七號」

最佳剪輯:邱志偉「保持通話」

最佳音效:Steve Burgess「深海尋人(謎屍)」

最佳創作短片:「跳格子」

最佳紀錄片:「沿江而上」

年度台灣傑出電影:「海角七號」

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:魏德聖

另外,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由資深演員[常楓]獲得

特別貢獻獎頒給資深影評人[黃仁]

觀眾票選最佳影片「海角七號」

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「停車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END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上就是這次金馬得獎名單啦

中間還穿插很多藝人.歌手的表演喔

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當然是[海角七號樂團]

什麼??  你問我是誰

就是電影中由阿嘉(范逸臣 飾).水蛙(夾子小應 飾).勞馬(民雄 飾)

大大(麥子 飾).馬拉桑(馬念先 飾).茂柏(李宗仁 飾)

所組成的樂團啦!

最後要呼籲[國片]

大家要多多支持阿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